上海应物所举行“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1992年,公安部发出通知,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119消防宣传日”。2017年11月9日是我国第27个“119消防宣传日”,为大力推进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增强全所职工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参与创建平安研究所活动的积极性,工会和综合管理处在两园区同时举行了主题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在两园区职工餐厅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展览,包括重大火灾的警示案例、各类火灾的预防和扑救、火灾逃生与自救、消防应急救援常识等;在主要道路悬挂宣传横幅以及主要楼宇张贴消防宣传画;寄语签名活动和发放消防安全手册等。

11月9日中午,在两园区同时开展了“共筑心中防火墙,搭起生命安全网”为主题的职工消防安全寄语签名活动,并发放“全民消防安全知识锦囊”宣传手册。活动得到了全所干部、职工和学生的积极响应,党委书记赵明华以及副所长戴志敏、马余刚和邰仁忠以及各部门的负责人以及职工和学生等纷纷在签名板上签名,并观看了消防安全展版。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有500多位职工和学生在签名板上留下了寄语和签名,表达了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的希望和支持。

通过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对培养职工和学生消防安全潜意识,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正确处置火灾事故以及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等方面起到一定的推进作用。(综合管理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