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辐射研究与辐射工艺学报》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2017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于2017年10月3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辐射研究与辐射工艺学报》(简称“辐射学报”)在2017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自然科学卷)的“核科学技术”类期刊排名中,“核心影响因子”和“综合评价”两项指标连续第3年获得第一,首次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即“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项目来源期刊。在2008种“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综合评价指标排名中位列152名。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与分析项目是国家科技部委托,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承担。从1988年起向社会公布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每年的宏观统计结果编入国家科学技术部和国家统计局出版的《中国科技统计年鉴》,统计结果被科技管理部门和学术界广泛应用。2008、2011和2014年公布了3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的评选结果,对提升优秀学术期刊质量和影响力,带动我国科技期刊整体水平进步起到了推动作用。

“辐射学报”是国内辐射研究与辐射加工领域的一本综合性专业刊物,自1983年创刊以来,一直致力于辐射科技相关领域学术研究成果和专题讨论的报道,主要包括下述研究领域内的新发现、新成果和技术进展:高分子材料辐射改性,生命体的辐射损伤与修复,辐射防护、辐射剂量学,辐射加工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以及辐射技术在农业与食品、生物医学、环境保护、新材料中的应用。

在主办单位和众多行业内作者与读者的关注和支持下,在第六届编委会编委的悉心指导和大力帮助下,期刊编辑高标准、严要求,认真细致地完成每篇稿件的编辑出版工作,紧跟科技期刊数字化网络化的快速发展步伐,不断提升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和出版水平,更专业地服务于国内辐射科技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者。(信息中心联合编辑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