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举办退休职工重阳节集体祝寿活动

重阳佳节,秋高气爽。10月28日,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在张江园区举行退休老同志重阳节集体祝寿活动,活动由纪委副书记孙剑华主持,所党委书记赵明华、办公室主任周韡、人教处副处长王家明及100余位逢五逢十的退休老同志参加活动。

祝寿会上,赵明华书记首先代表班子向老同志送上节日祝福,希望大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幸福快乐、健康长寿。随后他从班子情况、人才队伍,工作回顾、科研动态,战略规划、布局实施,党的建设、创新文化等向老同志全面介绍了上海应物所工作情况。赵书记同时通报了关于上海光源大科学装置群划转、张江实验室揭牌等相关情况。他指出上海光源是有国际影响力的光子科学研究基地,已成为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组成部分,对此我们应深感自豪,能够为国家做贡献,这是我们所的光荣,这份光荣也是每一位老同志曾辛勤付出的结果。上海应物所有优良的基因,只要我们把这些优良基因继承下去,一定能够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孙剑华同志从离退休基本情况、所党政领导关怀、特色活动开展、获得荣誉以及精神慰藉等全面汇报了2017年离退休工作开展情况,并为老同志送去重阳节祝福。

祝寿会上,赵明华书记为退休职工阎和平研究员颁发荣誉证书,恭喜他被评为上海市科技系统第五届老有所为先进个人,我们应以他为榜样,争取退休不褪色,继续为单位为社会发挥余热、贡献力量。老寿星代表张丽明、沈德福分别登台发言,感谢上海应物所尊老爱老的浓浓情意,感谢组织对他们的关怀,祝愿大家节日快乐。会场上,孙剑华同志带领大家齐唱生日歌,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最后,老寿星集体合影留念,研究所为他们送上一份重阳糕,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幸福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