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机关党委与应物所党委开展支部书记联训暨“聚力 创新”活力工程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0日,分院机关党委与应物所党委在应物所张江园区开展支部书记联讯暨“聚力·创新”活力工程主题党日活动。应物所党委书记赵明华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同志,分院党群工作处副处长朱熊以及分院机关党委和应物所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部分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朱熊、周韡同志主持。

不忘初心 

新四军研究会参观上海光源,科研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向老一辈革命军人后代普及光源情况及科创中心建设情况。

精神传承

新四军研究会向我所赠送《无限忠诚——二十四军老战士回忆抗美援朝战争》、《劲旅雄风——江南铁军征战纪实》两本有关老一辈革命军人保家卫国、英勇奋战的革命事迹。李燕同志代表应物所接受赠书,赵明华同志在致辞中表示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老一辈革命军人用热血和汗水换来的,我们要珍惜今天的生活,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更加努力奋斗。

海军少将、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刘苏闽同志作《弘扬长征精神 加强党的建设》的报告。报告中,刘苏闽同志从长征过程、长征文化、长征精神等角度解读了长征的过程,并通过结合从严治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的十九大等新思想新情况,给分院和我所广大支部书记和党员上了一节意义深刻的党课。

继续前进

在“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交流研讨活动中,我所生命与成像党支部党员徐琴同志、材料二部党支部支委李吉豪同志从科研角度讲述自己的科研定位,科研团队中的点滴等从小处出发,对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分院机关活动中心党总支书记张轶同志从服务管理的角度出发,讲述在国家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如何结合新科技为人民服务,如何在团队中团结一心,保障科研,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