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国际博士后计划(PIFI Fellow)获得者Neha Saha在应物所作出站报告

国际博士后项目是“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吸引国外优秀青年人才参与我院科研工作,拓展我院国际科研伙伴关系网络,提高我院科研队伍的国际化水平,增强我院的国际吸引力和竞争力。印度籍博士后Neha Shah 于2015年获得了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资助,在上海应用物理研究开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马余刚研究员。2017年8月31日,Neha Shah博士做了题为《Understanding Hypernuclear Interactions at Hyperon Factory – RHIC》的出站报告,报告了其在博士后研究工作期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报告会前,马余刚研究员向Neha Shah博士颁发了“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国际博士后项目”证书(CAS President’s International Fellowship for Postdoctoral Researchers)。

Neha Shah博士2011年毕业于印度理工学院孟买校区,2011-2014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并开始加入RHIC-STAR国际合作组。2015年来所进行国际博士后的研究工作。在上海应物所期间,Shah博士主要从事高能重离子碰撞物理的研究工作。此次Shah博士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在RHIC上超子-核子相互作用、双重子态寻找以及超核的相关实验进展,包括H粒子的寻找和L-L关联的测量,NΩ双重子态的寻找和测量,超氚核寿命测测量等实验研究工作,相关工作部分已经发表在Phys. Lett. B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在博士后工作期间,Shah博士还多次参加国内外会议,并做邀请报告三次。本期国际博士后项目,有效地促进了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高能核物理领域与国际同行的合作交流,提升了中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国际视野,为进一步开展RHIC物理和LHC物理起到了重要作用。(核物理研究室、科研处、人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