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2017年所级中心工作会议

71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2017年工作会议在嘉定园区召开。所级中心主任胡钧研究员、科研管理处副处长支敏以及所级中心仪器管理员共33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敏主持。

会上,支敏做了《所级中心2017年度工作会议报告》。报告总结了2017年上半年所级中心主要工作进展,包括仪器运行情况、测试费收取及运行费核拨情况、所级中心网站改版,规章制度建设以及2016年所级中心人员获奖情况等,重点宣讲了新制订的所级中心《运行管理办法》、《收费管理细则》和《共享管理平台运行办法》三个规章制度,并部署了2017年中国科学院仪器功能开发项目验收及2018年立项申报工作。支敏提出,仪器管理员应拓展思路、积极创新、再接再厉,充分利用功能开发项目,拓展仪器设备功能,提升自身技能,发挥好所级中心在支撑科研、服务科研中的作用。在讨论交流环节,两位仪器管理员分享了仪器日常管理、实验室管理、用户培训以及支撑科研项目等方面的经验;参会人员就仪器运行维护、院功能开发项目申请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胡钧研究员结合我所所级中心在院组织的5年评估中取得的良好成绩和近期工作进展,肯定了所级中心近年来在平台建设与运行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鼓励仪器管理员应结合我所仪器设备的专业特色,努力探索现有仪器的新功能、新方法,为我所科研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作用。(科研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