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纪念共青团成立九十五周年暨“SINAP青年说”主题活动

5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了“放飞梦想,激昂青春”为主题的纪念共青团成立九十五周年、暨“SINAP青年说”庆祝活动。活动在上海应物所嘉定园区学术活动中心举行,党委书记赵明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徐行镇团委书记胡梦阳等出席仪式并分别对团员青年寄语,党办、妇委、工会,团委及研究生会相关人员,以及我所团员青年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团委副书记杨利峰主持。

活动在赵明华书记的讲话中正式开始。赵明华书记对我所青年提出了三点要求:1)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社会主义价值观,不忘初心,继续前行;2)加强学习,发扬年轻人朝气蓬勃,创新性强的特点,为建设上海科创中心做出贡献;3)崇尚文明道德,遵守规章制度,按照共青团要求做好工作。随后,在团委公众号“SINAP团结”的发布环节,李燕书记对公众号进行了揭幕,她希望团委通过公众号向团员青年传达积极向上的共青团精神以及充满活力的工作态度,并对新形势下的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期望和建议。

团委书记邓海啸介绍了2017年度所团委工作计划和近期工作重点,宣读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团支部调整和换届》,并向团支部代表授团旗。

团委副书记钟静带领离团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以及离团代表张满洲的分享发言,体现出了“离团不离心、青春不散场”的精神。

全场气氛在“SINAP青年说”演讲比赛中达到高潮。“SINAP青年说”是团委创办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演讲比赛提高青年的表达沟通能力,从而做好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的青年风采宣传、声音传达和思想传播,激发城市创新的青年活力源泉。为了办好此次活动,正赛之前,团委特别邀请了上海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陆澄做了题为《演讲要略》的培训,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现场指导。本季“SINAP青年说”共由来自不同团支部的八位青年才俊参加,经过激烈的比赛,放化支部的牛永生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他的演讲《敬我们、正青春》高亢又饱满,获得评委一致好评;生命与成像支部陶芬和交叉支部邓孟莹,分别以《谈美、谈真》和《五四青年精神》为主题的演讲,获得二等奖;朱方园、郭俊杰、杨予琪、林大富、张留耀等五位选手获得三等奖。

最后,全体起立,合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活动在豪情万丈的歌声中结束。(所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