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行2017年职工跳绳、踢毽子比赛

上海应物所工会于2017年3月28日举行了2017年职工跳绳、踢毽子比赛。本次比赛设置了集体跳绳、男女单人跳绳以及踢毽子等四个比赛项目,比赛设张江园区和嘉定园区两个赛场。活动得到职工和学生的积极响应,有350余名职工和学生报名参加。不少部门的行政和支部领导对本次比赛给予了大力支持,并积极参加了比赛。

集体跳绳不仅考验个人的能力,还体现了团队协作能力,经过一番激烈的争夺,核安全分工会队在参赛的19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以283次/3分钟的成绩夺得冠军,并超过了去年的冠军成绩(267次),熔盐化学分工会队和放射化学分工会队以237次/3分钟的相同成绩并列亚军。世龙公司的陈华明和杨英以192个/分钟的好成绩,分别夺得男子、女子单人跳绳冠军;实验工厂的陈丽以95个/分钟的成绩获得踢毽子比赛的冠军,三人均高出去年冠军的成绩。本次比赛得到了各分工会的高度重视,各分工会积极动员。不少参赛队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备战、强化训练。

本次比赛是上海应物所工会“一季一竞赛”活动的主题活动之一。“一季一竞赛”活动主要是通过设置群众基础好、参与面广泛的运动项目,进一步推进上海应物所职工体育健身活动的开展,吸引更多的职工参与到体育健身活动中来。希望能以群众性体育竞赛活动带动体育健身活动的普及,提高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的意识,并通过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的开展,增强职工和研究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 (所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