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岗位建功传佳音

3月6日下午,上海市科技系统隆重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庆祝大会,会上表彰了一批为科技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集体。经各级组织举荐、认真评选,我所王丽华研究员荣获2015-2016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郑丽芳研究员荣获2015-2016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三八红旗手”。

王丽华研究员,现任物理生物学研究室副主任,生物成像课题组PI,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纳米生物分析化学和活体成像研究。已发表论文80余篇,他引5000余次。先后主持中科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NSFC面上和青年项目等;获得中科院青促会优秀会员和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等人才专项资助。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均为第四完成人)、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等荣誉。

郑丽芳研究员,现任束线光学技术部束线控制组组长。带领团队先后完成了国家重大科学工程项目上海光源首批七条光束线和蛋白质设施工程五线六站控制系统的设计、开发与工程建设,系统性能稳定、运行高效、维护方便、易于扩展,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得同行专家高度评价。已在国内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带领团队申请并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10余项。被授予上海光源重要贡献奖。

 希望全所科技女性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紧密围绕所的“一三五”科技规划发展目标和总体要求,立足本职岗位,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发挥女性在科技战线上的重要作用。(妇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