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带队到上海应物所进行领导班子届中考核

2017年2月16日上午,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带队到上海应物所进行领导班子届中考核。考核组由中科院、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科技党委、中科院上海分院等部门的相关同志组成。中科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上海市科技党委副书记章卫民、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建宇等领导同志参加了考核工作。上海应物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科研骨干、职工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王建宇主持大会。

上海应物所所长赵振堂代表所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本届班子在科学院党组领导下,稳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研究所在大科学装置集群建设及科学研究、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的设计和研发、基础交叉研究的创新与发展、人才队伍建设以及研究所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报告客观分析了了研究所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面临的挑战,提出了研究所下一步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力争不断实现跨越发展,成为有影响力的核科学技术强所。 

上海分院财务审计处处长蒋旭芬报告了上海应物所领导班子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王建宇书记对领导班子届中考核民主测评、研究所实施“一三五”规划情况测评、干部推荐等工作进行了政策宣讲。参加届中考核大会的人员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及民主推荐。随后,考核组成员分别与上海应物所有关人员进行了个别访谈。

会后,刘伟平一行在上海分院院长朱志远陪同下现场调研了上海光源大科学装置、自由电子激光试验装置等科学研究设施以及上海光源二期和自由电子激光用户装置施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