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能无限,交相辉映”2017年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12月29日晚,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光能无限,交相辉映”2017年元旦晚会在嘉定园区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赵明华、主管所领导李燕与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导师代表应邀出席。现场流光溢彩,人声鼎沸,大家一起辞旧岁,迎新年。我所研究生及职工近300人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这个欢乐而难忘的夜晚。晚会在专业级的舞狮表演《金狮闹新春》中拉开了帷幕。喜庆祥和的音乐中,一头神采奕奕的狮子神气十足地出现在人们面前,伴着锣鼓,时而蹿高,时而俯低,时而扬起前腿,时而眨眨眼睛,辗转腾挪,好不精神!

四名主持人文采斐然的主持词,更烘托出节日喜庆的气氛。党委书记赵明华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全体职工和学生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他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我所在各方面工作中取得的可喜的成绩,同时也同大家一起展望了研究所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
随后的节目可以说是百花齐放,异彩纷呈:歌曲串烧《青春告白》唱出了青年人的蓬勃朝气和浪漫爱情;笛子合奏《美丽的神话》用悠扬的笛声和曼妙的舞姿讲述了一段凄恻动人的爱情故事;小品《梦回白蛇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吉他弹唱《拥抱》歌声仿佛一泓秋水;相声《我的研究生生活》妙语连珠,让人忍俊不禁;诗朗诵《长征》回顾了八十年前的长征岁月,向红军老战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与深切的缅怀;情歌对唱《只对你有感觉》唱出了款款深情和触动人心的温柔思绪。

兄弟院校上海大学和上海光机所代表也参加了我所的晚会:上海大学姑娘们的街舞活力四射,洋溢着青春的风采;上海光机所小伙子们的武术表演《梅影侠踪》矫健有力,获得了满堂喝彩。

最后,元旦晚会在合唱《大梦想家》中圆满闭幕,正如歌中所唱的那样,梦想是启明,是灯塔,是我们应物所人献身科研、报效祖国的拳拳赤心。晚会充分彰显了我所学生积极向上、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友爱、共同努力的人文情怀,为我所精神文明建设增添了耀眼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