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荣获“党旗辉煌 科技强国”主题歌咏大赛二等奖

6月1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合唱代表队在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主办的庆祝建党95周年“党旗辉煌 科技强国”的歌咏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以优秀的表现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本次歌咏比赛在上海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由来自中科院上海分院所属的14家研究院所参加。上海应物所43人的合唱队激情演唱了《祖国不会忘记我》、《青春舞曲》,在指挥的带领下,合唱队以饱满的激情和热情完美表现了这两首歌,在歌声结束之后,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参加分院纪念建党95周年歌咏大赛,对激发党员和职工爱党爱国家的热情,激发爱所爱工作的积极性有重要意义,所党委、党办、工青妇及研究生部共同积极组织和动员,吸收了所里老中青职工及研究生组成合唱团,此次歌咏比赛自通知发出至今,历时近两月,在领队孙剑华老师、指挥程予威老师、伴奏陈晓佳老师等不辞辛劳、通力协作下,在日常科研及各项工作非常繁忙的情况下,大家放弃休息时间积极投入排练从策划、训练到演出服等精心设计和排演。全体合唱队员全力以赴,使一支刚刚组建的队伍唱出了专业合唱队的水平,取得了好成绩。

此次活动展现了我所员工积极向上,努力奋发的精神面貌,表现了员工为所争光的荣誉感和集体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