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夺得市科技系统第三届职工龙舟赛亚军

6月12日上午,伴着磅礴的大雨,上海市科技系统第三届职工龙舟赛在位于青浦朱家角的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举行,来自上海市科技系统的28支代表队、600余名职工在水上运动中心一较高下,最后取得了决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上海应物所22名参赛队员们发扬 “奋发自强、求实创新、文明团结”的核所精神和“健康强体、快乐生活”的运动精神,齐心协力、整齐划一、披波斩浪、奋勇拼搏,在预赛中用时1分44秒23完成300米赛道,以预赛第五名的成绩进入前十二名的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以1分37秒65的好成绩完成300米赛道,进入到前六名的决赛。决赛开始前,举行了给六条龙舟龙头点睛的仪式,为最后决赛的队员鼓舞壮行。在决赛中,出发处于落后的我所龙舟队紧紧咬住领先的龙舟,在最后50米超过了其他四条龙舟,以1分40秒58的好成绩抵达终点,获得本届龙舟赛的第二名,取得了重大突破。来自上海科技馆的龙舟队实力超群,以1分32秒多的成绩再次蝉联冠军。

通过参加此次龙舟竞渡,既展现了我所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也为我所在市科技系统内赢得了荣誉和友谊。(所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