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融合,建功创新我率先”
——我所在分院职工风采大赛中勇拔头筹

日前,在中科院上海分院“学做融合,建功创新我率先”职工风采大赛中,上海应物所荣获团体一等奖的殊荣,材料二部黄鹤飞摘得“最佳创新风采奖”,核物理室陈金辉和科研处韩欣同时获得“风采青年奖”。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进一步围绕科技创新,营造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氛围,上海分院在今年5-6月开展了“学做融合,建功创新我率先”职工风采大赛。我所派出由三位科研人员和三位管理人员组成的强劲阵容参赛。 

在5月6日的初赛角逐中,我所黄鹤飞、陈金辉、韩欣三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占分院晋级选手总数的四分之一。其中黄鹤飞同志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 

决赛于6月7日下午在中科大厦一楼大报告厅进行。经过长达三个小时的比赛,我所黄鹤飞同志凭借过人的风采和优越的表现,获大赛最佳创新风采奖。在比赛中,黄鹤飞同志以《哈氏N合金国产化——为“梦”插上“翅膀”》为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哈氏N合金在钍基熔盐堆核能先导专项中的作用,介绍了应物所科研人员在哈氏N合金国产化进程中取得的成绩。 

陈金辉同志在反物质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不俗成绩,为参赛和科研工作两不误,他从外地国际学术会议会场直接赶赴决赛现场;韩欣同志是我所管理部门的骨干,在比赛中,诠释了“管理于无形,处处有服务”的理念,并介绍将该理念付诸实践的工作实例。陈金辉和韩欣两位选手同时获上海分院风采青年奖。 

在情景模拟环节,我所三位选手以幽默的形式表现出对科研安全工作的精准理解和熟练掌握。 

通过此次比赛,大家对在科技创新战线上辛勤耕耘的科研工作者和默默奉献的科研管理人员有了更多的认识和敬意。 







颁奖典礼现场(左二:黄鹤飞)


颁奖典礼现场(陈金辉:左八;韩欣:左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