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开展“科创嘉源,扬帆五四”定向活动——记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五四青年节活动

2016年是“五四运动”97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为了纪念五四运动,激发所内青年职工和学生活力,增进不同支部之间的交流,活跃工作氛围, 5月3日下午,所团委举办了“科创嘉源、扬帆五四——应物跑男,我来挑战”的定向活动。来自全所各团支部近50余名共青团员参加本次活动。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应邀出席,团委书记张满洲主持本次活动。

李书记在讲话中引用习近平主席对共青团工作的殷切期望,勉励青年应高扬理想的旗帜,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应物所和自我的更美好明天努力奋斗,让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为这个伟大的时代作出贡献。

随后,团委书记张满洲宣布活动开始。定向活动分为“看地图、写楼名”、“看照片,找建筑物,拍照片”,“所情知识竞答”以及“光源照片拼图”等4个环节。为了加强支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活动随机抽签决定分成8个小组后,每队开始了四个环节的挑战。每个环节精彩纷呈,尤其是“看照片,找建筑物,拍照片”和“光源照片拼图”,使各参赛者加深了对嘉定园区各个楼及具体位置的认识与印象,让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发现了建筑的美感,并使嘉定园区和上海光源的美丽画面深深的留在队员们的脑海中。此次活动异彩纷呈,整个过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在相互交流与合作中,增加了广大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使得来自各个不同部门的员工之间有了更好的了解和交流。

“科创嘉源、扬帆五四”。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拥有嘉定和张江(上海光源)两大园区面积700余亩。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分布在两个园区工作和学习。本次活动使得广大青年职工和团员将目光放到我们全所,对本所的认识和了解更进一步加深,并增强了各支部之间的相互了解。(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