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16年5月6日下午,上海应物所以张江为主会场、嘉定为分会场,在两个园区同步召开面向全体党员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主持。

党委书记赵明华同志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必要性以及开展方式方法等问题给我所党员上了一节动员性党课。赵书记强调,“两学一做”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坚持学位基础、做为关键,学好党章党规,学好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同时也做好中心工作。对于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TMSR)的关键技术开发,促成相关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对大科学装置,要继续做好上海光源的运行工作,持续高效产出重大成果,加强关键技术研发和In-house研究;对于核科学与前沿交叉学科,要聚焦优势领域,特别是纳米专纳研究,改革体制机制,融入“四类机构”和国家实验室建设。赵书记表示,在接下来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全体党员努力争取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最后,赵书记瞩望党总支和支部书记及广大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各级要求部署,清醒认识“四个需要”、践行“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注重结合中心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统筹兼顾,周密安排,投身全所各项重点工作和任务中。

  张江主会场

随后,上海市委党校副教授周建勇老师给我所全体党员上党课。在题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党课中,周教授声情并茂的对我们党的章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党章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是我们党立党、管党、治党的总章程,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学党章主要学信仰,重在担当;学宗旨,重在为民;学行为,关键在做;学作风,重在坚持;学道德,重在提升。对于如何做,周教授认为首先讲看齐,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守规矩,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最后勇于担当,突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办公室)

  嘉定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