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结合“菁英班”活动及“应用物理奖”颁奖仪式在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举办

2016年4月19日下午,复旦大学核科学与技术系师生“菁英班”活动和“应用物理奖”颁奖仪式在张江园区举行。主管所领导李燕出席并作学术报告, 复旦大学核科学与技术系30余名本科生及教师在陈重阳主任的带领下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在张江园区多功能厅,李燕对来访的师生表示欢迎,她回顾了与复旦大学核科学与技术系签署联合培养合作协议5年来,在科学研究与教学协同创新培养人才的教育成效。在随后学术报告中她向复旦学子们介绍了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同时阐述了各学科领域交融发展现状、科学研究成果及学术发展趋势。陈重阳介绍了复旦大学与研究所深厚的科研合作渊源,鼓励在座学生借助研究所的科学平台积极参与科研实践,拓展视野,在学业上取得优秀成绩。

在进行的“应用物理奖”颁奖仪式上,李燕与陈重阳为三名复旦大学本科生颁发“应用物理优秀奖”奖状及奖金,以表彰他们在科研实践和课程学习上取得的优异成绩。随后在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科研人员的带领下,30余名复旦师生实地参观上海光源实验线站及其他科学研究设施,领略大科学装置的魅力,感受研究所优越的科研条件与氛围。(研究生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