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绘蓝图 光聚应物”
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2016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莺啼燕语报新年,总把新桃换旧符。由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工会和团委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2016年“嘉绘蓝图 光聚应物”元旦晚会于2015年12月25日在嘉定园区学术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华丽上演。所党委书记赵明华,副所长马余刚,纪委书记李燕与相关职能及科研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等应邀出席,与职工和研究生们一起度过了这个辞旧迎新、欢乐难忘的夜晚。

晚会上研究生与职工纷纷登台,激扬热情的舞蹈点燃全场、妙趣横生的小品相声令人捧腹、昂扬顿挫的诗朗诵咏怀未来畅想,展现着应物所大家庭的青春与活力。赵明华代表研究所向全所研究生与职工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在致辞中,他回顾了一年来研究所在上海大科学中心、先进核能创新研究院建设以及交叉科学前沿研究中取得的进展。他以毛泽东主席名言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用激情点燃新的希望,用拼搏共铸新的辉煌!

晚会在青春四溢的开场舞《Rolypoly》中拉开了序幕。节目轮番登场,精彩纷呈,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歌曲串烧《青春记忆》和《制造浪漫》歌以咏梦,曲以传情;小品《快与慢》亦动亦静,话剧《演戏》妙趣横生;《核核加速器》惟妙惟肖,逗人开怀;相声《大特工》一捧一逗,诙谐幽默,现场欢声笑语,不绝于耳。《Grils Dancing Night》舞姿舒展,浪漫优美,舞蹈《青花瓷》刚柔相济、情意绵绵,古典舞《楚辞九歌》形神兼备,身心互融,使人沉醉于“仿佛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飘兮若流风之回雪”的古典意蕴之中。上海应物所导师、职工与研究生共同呈现的诗词朗诵《相信未来》展示着创新图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所领导合唱《同一首歌》饱含着诸事顺遂、安康幸福的祝愿,寄托着团结奋斗、开拓创新的愿景。此外,晚会还通过微信墙与节目互动,穿插在节目中的游戏和抽奖环节,增加了全场联欢、共祝新年的热烈气氛。

晚会在全体演职人员合唱《和你一样》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由研究生会主办的晚会凝结着同学们的奇思妙想和辛勤汗水,充分展现了这个大家庭蓬勃的朝气和多姿多彩的学习生活。机遇与挑战同在,光荣与梦想共存。上海应物所人将在新的一年里与研究所一起共筑辉煌,创造卓越!(研究生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