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科创中心建设 嘉定巾帼在行动”活动在上海应物所成功举办

2015年11月4日,由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妇委与嘉定区妇联主办,上海应物所妇委、团委、工会,徐行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徐行镇妇联承办的“助力科创中心建设 嘉定巾帼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在上海应物所嘉定园区开展。上海应物所纪委书记、妇委主任、嘉定区女性科技人才联谊会会长李燕,嘉定区妇联主席张丽萍、副主席张永娥,徐行镇党委副书记王宇伟等出席了活动。在上海应物所妇委、团委及工会共同组织下,共300余名所内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来自嘉定公证处、嘉定公安分局出入境窗口、区教育局、区中医医院、区中心医院、区妇保院产科等10余家单位巾帼文明岗以及徐行镇教委、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现场带来了公证法律、出入境政策、户籍政策、幼儿入园等法律政策咨询和中医养生、体检报告解读、孕产妇保健、口腔检查等医疗服务与咨询。活动现场还设有家政咨询、“智慧女性”阅读证办理、智能公交“车来了”APP介绍、电动车租赁卡办理等便民服务。这次活动受到了应物所科研人员与研究生们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参与其中。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获悉了相关法律知识及健康养生知识,还现场接受了这些巾帼文明岗细心、周到的便民服务。

嘉定巾帼文明岗联盟是由嘉定区妇女联合会联合来自医疗卫生、金融机构、教育系统、食药监局等巾帼文明岗及相关企业成立的组织,该联盟已先后开展服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系列“巾帼文明岗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此次是她们第一次走进科研院所,为科研工作者们提供服务。此次活动借助了嘉定区女性科技人才联谊会搭建的平台,经上海应物所妇委与嘉定区妇联积极沟通,确定活动方案;同时经由上海应物所妇委、团委及工会共同精心组织,使活动得以顺利圆满举办。(妇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