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Juelich研究中心Schmidt教授一行访问上海应物所

2015年10月26日,德国最大的跨学科研究中心ForschungszentrumJuelich研究中心董事会成员(科学及健康分管主任)Sebastian M. Schmidt教授、中心下属核物理研究所所长Mei Bai教授、中心国际关系办公室主任GuenterLincks等一行三人访问了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嘉定及张江园区,马余刚副所长、冷用斌研究员、以及核物理室方德清、陈金辉、马国亮、徐骏与Saha博士等与Schmidt教授一行举行了会谈。

会谈中,马余刚介绍了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的概况,着重介绍了我所在核物理及交叉学科领域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以及上海光源大科学装置、钍基熔盐堆研究等的进展情况;Schmidt教授介绍了Juelich研究中心的概况与主要研究方向,并着重介绍了其超算中心的发展规划及研究重点;Mei Bai教授介绍了COSY加速器的概况及后续升级改造计划。在热烈的气氛中,双方就加强在核物理、医用加速器以及加速器束测控制技术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达成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明确意向。会后,Schmidt教授一行分别参观了SDUV FEL装置及上海光源,对上海光源已取得的丰硕用户成果和强劲发展态势表示高度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