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参加上海分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报告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在纪念中国共产党诞生九十四周年之际,上海分院党组于7月6日下午举行了“迎接建党94周年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报告会”,邀请了上海生科院韩斌院士、上海有机所戴立信院士作专题报告。上海应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在分院主会场参会,应物所嘉定园区设视频分会场,中层干部及支部书记40余人参加报告会。 

韩斌以“当代科研工作者如何践行科技价值观”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他对如何在科研工作中践行“三严三实”的思考和感悟: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二是坚守科研诚信,杜绝学术腐败;三是善于发现,勇于创新,敢于担责;四是诚恳待人,勤奋做事,对党和人民忠诚。

戴立信作为老一辈科学家的代表,用朴实的语言及生动的事例向大家介绍了汪猷、边伯明、王仲良等几位老同志求真务实、严于律己、敢于担当的感人事迹,“只问是非,不计利害”,科研战线上老同志们用行动诠释着“三严三实”的丰厚内涵,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戴立信同时还讲述了“不严不实”的具体事例,给予与会者深刻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