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成功举办所庆55周年网上系列活动

为激发全所人员对研究所的美好情感,形象生动地表达大家的真情实感和美好祝福,同时丰富和活跃广大职工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上海应物所以建所55周年为契机,成功举办网上签名寄语和声像作品征集活动。

两个活动从2014年11月中下旬正式启动,到12月底结束,得到了积极响应。共收到寄语455条,其中有的回忆自己同研究所的成长历程,有的表达对现状的所思所感,有的希冀研究所的未来,字字句句都蕴含着每一个上海应物所人对研究所的感情;共收到声像作品218件,作品围绕“用光影记录,用心灵感受”的主题,通过摄影和摄像镜头捕捉身边的人、事、物,各种科研活动、科研设备以及园区内的建筑等都在大家的镜头下被赋予美好的意义。

网上签名寄语和声像作品征集活动的成功开展,有效地增强了全所人员对研究所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将会激励大家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科研能力,深入实践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我所“一三五”规划,为研究所的跨越发展加油助力。

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专题网页:

http://www.sinap.ac.cn/jy/Default.aspx

网上声像作品征集专题网页:

http://www.sinap.ac.cn/55/Default.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