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

2014年12月5日下午,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在张江园区召开。所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正副负责人、研究员及副高科技人员代表、党支部书记、工青妇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等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所长赵振堂报告了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任期目标,从研究所定位、科技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研究所管理等方面对研究所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赵振堂强调:中科院已全面启动“率先行动”计划,我所正处于又一个关键发展机遇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今年是上海应物所成立55周年,也是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创新发展的新起点。我们要以科学院四类机构改革为抓手,在认真组织和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过程中,发奋图强、扎实工作、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建设好中科院上海大科学中心和中科院上海先进核能创新研究院,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聚焦国家战略重点,产出有世界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凝聚、培养和造就一流的核科技队伍,打造核科技强所,使我所成为我国独具特色、不可替代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研究机构。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赵明华、副所长马余刚分别在会上做了《党风廉政建设》和《规范科研经费的使用和管理》的专题报告,对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内部经费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研究所中心工作的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