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顺利开展2014年度新进人员入所教育培训

为使新进人员更好地了解上海应物所所情和所的文化,尽快融入新环境,开启人生新的职业和学业旅程,9月5日,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举办了2014年新进人员入所教育培训活动。赵振堂所长、李燕副所长、戴志敏副所长、胡钧副所长和所管理部门负责人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议由李燕副所长主持,她介绍了60余位新进人员的年龄、学历、来源等构成情况以及入所教育培训活动的安排。赵振堂所长代表上海应用物理所对新进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上海应用物理所五十余年的光辉历程,结合中科院启动实施的“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分类改革的背景与目标,清晰阐述了研究所的定位、发展战略,详细介绍了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进展和凝聚、激励几代科技工作者奋发进取的创新文化--“核所精神”和“上海光源精神”。赵所长指出,上海应用物理所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己任,承担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战略性先导专项、大科学装置集群建设及科学研究和核科技与前沿交叉创新研究及核技术应用为所发展的三大科技任务,带动核能科学技术、光子科学、加速器科学技术、核科技与前沿交叉科学四大学科领域的发展,正朝着不断提高研究所的核心竞争力,朝着建设我国独具特色、不可替代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研究机构的目标迈进。他寄语青年人,一个美好的未来已经展现在大家面前,但只有通过努力奋斗才能把梦想变为现实,希望青年人能对我所的下一步发展做出贡献、为国家科技进步做出贡献!赵振堂所长、戴志敏副所长和胡钧副所长还分别对光子科学及加速器科学与技术、核能技术、核科学技术与前沿交叉片研究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发展计划作了全面介绍。李燕副所长祝愿每位青年人用无言的默契、沟通的心灵、灿烂的微笑、理解的目光在各自岗位上成长、成才。

办公室、综合管理处、科研处、所化学安全技术、人教处负责人分别向新职工和新同学介绍了我所的机构设置概况、安全保密等规章制度、技术安全规程危险化学品及化学实验安全规定、人事政策、薪酬福利和劳动纪律、全所公共实验平台中仪器设备的构成和申请使用规则等方面内容。此外,为掌握培训效果,加强和改进后续培训工作,所人教处以问卷方式收集了培训效果评估意见。

在所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新进人员认真参加了本次入所教育培训活动,2014年度上海应物所入所教育培训活动圆满完成。(人事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