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源束线物资采购管理平台的测试预演和操作培训

74日下午,上海光源束线物资采购计算机网络管理平台的测试预演和操作培训活动在张江园区综合办公楼进行。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和光束线各部门技术人员代表近2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是中科院近年来力推的重点工作,理念是借鉴现代企业质量管理的思想和成果,使科研业务工作逐步制度化、流程化、信息化,使研究所的管理走上科学化和现代化的轨道,从而杜绝各类消极和腐败现象滋生。根据上级部署,我所制定了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计划,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把“上海光源物资采购管理”作为我所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的启动项目。由所大装置部、信息中心、监察审计室、科研条件处等部门人员组成的小组通过一年的工作,已取得阶段性的成果。 

光源束线物资采购计算机网络管理平台是基于院ARP平台建设的。平台建成和推广使用后,与物资采购相关的采购申请、合同审批、用款审批、验收的过程将在网络平台上进行,从而使采购活动公开、透明,便于统计、汇总以及规范化管理。本次活动是采购管理系统全面推行前的一次测试和预演,也是一次培训和宣传。 (监审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