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举行201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6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201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嘉定园区学术活动中心大报告厅隆重举行。赵振堂所长、李燕副所长、胡钧副所长、戴志敏副所长、赵明华副书记出席了典礼,41位博士研究生、26位学术型、6位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完成了他们的研究生生涯,共同见证学成毕业这一喜悦时刻。部分所学位委员会成员、导师、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研究生部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仪式。

上午9时30分,毕业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李燕副所长首先宣读了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第二届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硕士毕业生名单,并祝愿踏上事业新征程的学子继续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积极的思维状态,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锐意进取,以骄人的成绩来回报研究所、回报家庭、回报社会。临别依依、言语万千,毕业生代表李吉豪同学上台发言,与大家分享在成长中的点滴,并感谢研究所在研究生成才中提供的优越科研实践条件,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始终铭记“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科学精神与人格追求。刘畅同学代表在读研究生立志传承和发扬学长们认真努力的治学态度和奋发自强的求学精神,在学术研究中继续探究、实践,再创佳绩。导师代表王东研究员就个人事业发展赠言在座学子:“要永远怀着希望,以积极的心态面向未来。”他认为完成修读学位的任务,在成长的道路上已经抢得了重要先机,希望毕业生不能松懈,再接再厉,努力开拓今后人生的事业。

赵振堂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和全所职工向所有完成学业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导师们和亲属们及研究生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在致辞中,他回顾了在建所55周年之际我所在光子科学与加速器技术、核能技术、基础交叉学科等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对研究生和全体职工在科技创新中做出的成绩表示感谢,为研究生在中国科学院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等各项荣誉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由衷的欣慰和自豪。在开启另一段人生历程的起承转合之际,赵振堂所长祝愿毕业生们:“追寻青春的梦想,创造美好的未来!”他指出:“青年时的梦想尤为可贵,是特有的激情和理想所铸就的心灵呼唤,是创新的活力源泉。”他勉励大家坚定意志、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并秉承中华民族始终保有的“家国天下”情怀,把个人的理想与祖国的发展结合起来,树立奋斗的目标,使梦想更加充实、更有价值。他寄语毕业生们在今后的人生航程中以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战胜各种挑战,不断追求卓越。最后, 赵振堂所长殷切期望毕业学子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蓬勃的朝气去追寻青春的梦想,朝着目标努力奋斗,使生命之舟在新的岁月港湾里启航,直挂云帆,乘风破浪,谱写人生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