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荣获2014年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工作先进单位

中国科学院大学于2014年6月13日召开全校招生工作总结会,表彰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我所荣获2014年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近年来,我所积极与高校开展“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计划”,通过与中国科技大学共同创建“赵忠尧应用物理英才班”、与复旦大学开展“联合培养本科生计划”及“联合培养博士生计划”、与兰州大学创办“菁英班”等协同培养学生的方式和措施,把我所优质科教资源注入高校,共同培养拔尖创新科技人才。同时作为优秀大学生科研实践基地积极开展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接待高校大学生暑期来所参观、实习等活动,展示了我所优势科研资源与特色,树立了中科院研究生教育品牌,吸引了大量优质生源。在招生过程中努力构建公开、公平、公正的招考环境,完善招生规章制度,开展直博生招生工作,有力地保障了招生考试、复试、录取等各环节工作的有序正常开展。我所将结合招生工作的新形势,继续努力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研究生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