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詹文龙带队到上海应物所进行领导班子换届考核

2014515日上午,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詹文龙带队到上海应物所进行领导班子换届考核。考核组由中科院、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科技党委、中科院上海分院等部门的相关同志组成。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主持换届考核大会,上海应物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科研骨干、职工代表等170余人参加大会。 

所长、党委书记赵振堂代表所领导班子作换届述职报告。上海分院财务审计处处长蒋旭芬报告了上海应物所领导班子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赵振堂所长在报告中汇报了本届领导班子任职以来,研究所谋划和实施“一三五”规划的情况,在大科学装置的运行开放与后续工程推进、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的规划和实施、核科技基础交叉研究的探索与发展、研究所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人才队伍与科研条件建设、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分析了研究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困难并展望了研究所未来的发展。赵振堂表示,我所目前正处于“一三五”实施攻坚的关键阶段,正逢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要继续保持奋发图强的精神、顽强拼搏的意志,凝心聚力、埋头实干,全面实现“一三五”目标;发展和确立研究所学科优势、不断实现跨越发展,把上海应物所建成具有世界先进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的光子科学研究基地和钍基熔盐堆核能技术研究基地。赵振堂最后代表班子对科学院、上海分院及全所职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会上,王建宇书记就民主测评和民主推荐工作进行了说明,对中共中央最新颁布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有关内容进行了解读,介绍了对领导班子测评的要求和领导班子的规定职数及任职条件等。

参加换届考核大会的人员对本届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对新一届领导班子人选进行了民主推荐。会后,考核组分组进行了个别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