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与复旦大学核科学与技术系共同签署“应用物理奖学金”协议

2014年4月8日下午,“应用物理奖学金”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张江园区举行,依据我所与复旦大学核科学与技术系的全面合作协议,以及科教结合项目的推进,经所务会批准为复旦大学核科学与技术系优秀本科生设立“应用物理奖学金”,鼓励优秀核科学技术青年人才的成长并吸引他们到所读研。协议由李燕副所长与复旦大学核科学与技术系王万春书记共同签署,核科学与技术系师生35人、研究生部工作人员及所有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李燕副所长在致辞中对复旦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双方近年来在科研协作、研究生培养等各项工作所取得的进展。双方的合作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和高校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互补作用,上海应物所良好的科研环境可以为同学们将来的学习提供坚实的基础。该奖学金旨在奖励在校品学兼优的复旦大学本科生及推免到我所读研的学生,激励学生们立志从事前沿科学研究工作,为我国核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创新发展作出贡献。

王万春书记在讲话中谈到双方在各领域中由来已久的合作渊源,对奖学金的设立表示由衷感谢,通过高校与研究所联合培养核科学技术人才新机制的持续推进,复旦大学不同年级的优秀学子进入上海应物所参与科研实践并取得良好的成绩。他希望充分发挥科教结合、协同创新的优势,促进双方的全方位合作和共同发展,从而提升核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教育质量。

李燕副所长与王万春书记在签署了“应用物理奖学金”协议后,共同为获得首届“应用物理优秀奖”和“应用物理奖”的优秀本科生颁奖。仪式后,李燕副所长向在座的复旦大学师生详细介绍了我所主要的学科研究方向以及研究成果、先进的科研平台装置等,复旦师生们兴致勃勃地听取了报告。随后在我所科研人员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上海光源并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