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2013年度安全培训和演练”圆满结束

为增强全所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疏散、自救能力, 12月3日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在嘉定园区开展了新进人员治安、化学安全和消防安全培训,并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上海市消防局作战处的倪浩副处长、上海市嘉定区高校派出所的徐明副所长、我所化学安全组李玉兰老师受邀为参训人员授课。 

安全培训工作由我所综合管理处周洪弟处长主持。首先上海市消防局作战处的倪浩副处长就火灾常见原因、火灾概念及对人体伤害、火灾预防的主要措施、灭火器设置要求及使用、固定消防设施、防火常识、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消防法的基本知识等给大家做了详细介绍,结合全国各地区的重大火灾事故分析,让大家对防范火灾有了综合认识。 

上海市嘉定区高校派出所的徐明副所长就防盗、防诈骗等安全防范问题给大家做了生动的分析,通过讲解了上海市各高校发生的实际案例,让大家充分了解了犯罪手法的多样性和隐蔽性,提高了大家的防范意识。他还提醒大家要注意防患未然,一旦出现危险情况要沉着应对,并讲解了案件立案的各种标准。 

我所熔盐部化学安全组组长李玉兰老师针对危险化学品基础知识、安全管理、事故特征以及灾情处置与现场急救做了系统介绍。 

为了提升全所人员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疏散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针对我所情况,当天还举行了危险化学品事故演练,主要以应急报警、人员疏散、初起火灾的扑救、危化品安全事故处置等内容进行了演练。熔盐部谢雷东主任为这次演练的现场指挥,参与本次演练的人员服从指挥、积极应对,较好完成了本次演练。 

通过此次治安、化学安全和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参加的职工和学生对治安、化学安全和消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受益匪浅,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注意防范、杜绝各种安全隐患。 

另外,嘉定高校派出所对网络诈骗、治安等问题提供了宣传影视资料,请大家连接收看。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1、网蛭

2、治安防范360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