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学会访问上海应物所联合编辑部

2013116日上午,中国核学会副秘书长申立新和马正锋一行来上海应物所嘉定园区,访问联合编辑部。 

长期以来,中国核学会与上海应物所的合作密切。上海应物所《核技术》和Nuclear Science and Techniques两本刊物均与中国核学会联合主办,挂靠于应物所的上海市核学会是中国核学会下级单位,辐射研究与应用分会也是其下属的分会之一。 

随着国家对科技期刊发展的逐步重视和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化的逐步实现,中国核学会对其所主办的期刊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交流会上,申立新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国核学会的发展情况,特别指出随着我国核电事业日益发展,国家于近年加大了此类科研项目的投资。编辑部向申副秘书长介绍了应物所概况、三大科研战略重点及三本期刊的现状及发展规划。中国核学会的此次访问将有助增强与期刊合作单位的沟通和交流,双方将在核科学技术发展动态的信息传递、会议举办和期刊宣传等方面进行更多的互动与合作。(联合编辑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