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所与崇明县大东村签订结对帮扶共建协议

2013年10月31日,上海应用物理所与崇明县竖新镇大东村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在大东村举行。竖新镇党委副书记黄飞、大东村村委会主任兼村支书茅永平及村委会班子成员,上海应用物理所党委副书记赵明华及办公室、财务处等相关人员出席签约仪式。 

茅永平主任首先介绍了大东村整体情况,并就村内存在的基础设施建设、因病致贫困难户、困难学生、80岁以上没有劳动力的老人多等实际问题提出改善期望。赵明华副书记介绍上海应用物理所概况,表示我们会响应市委组织部的要求,尽最大努力与大东村开展结对帮扶共建活动,每年提供不少于5万元资金,用于大东村的经济建设、基层党建和扶贫帮困工作。竖新镇党委副书记黄飞在讲话中感谢应用物理所对大东村的帮助和支持,希望双方共建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办公室副主任张平宣读《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崇明县竖新镇大东村结对帮扶(共建)协议书》,赵明华副书记和茅永平主任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根据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中共上海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关于继续深化城乡党组织结对帮扶活动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海应用物理所与崇明竖新镇大东村结成帮扶对象,在科技扶贫、科普宣传、党建交流等方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促进和谐社会发展和基层党的建设。本次结对帮扶自2013年至20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