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所召开中心组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

2013年10月15日上午,上海应用物理所党委中心组在张江园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赵振堂、李燕、胡钧、戴志敏、赵明华、李亚虹、贺战军、肖体乔和李晴暖等参加了学习和讨论。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河北省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和白春礼院长日前在分院和研究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如何保持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四项要求,以及白春礼院长用好科研经费和拿出实在的成果回馈社会的要求等展开了讨论。大家认为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紧密结合研究所的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查我们在自身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和提高工作能力的措施和思路。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特别加强科研经费的管理和使用,教育和引导全所干部和职工提高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自觉性。 

接着,办公室通报了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座谈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职代会代表等渠道征集道德意见建议的汇总情况。赵振堂所长强调,所领导班子和管理部门要认真对待群众的意见,对群众提出的突出问题,要认真研究,能立即解决或答复的,要立即着手落实解决;对目前暂时有困难的,要抓紧时间开展专题研究,尽快提出解决思路和方案;对常规性的群众意见要及时沟通交流。他指出,领导班子和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科研部门和职工的沟通联系,共同努力,推进我所“一三五”规划的实施,以实实在在的成果报答国家赋予我们科技工作者的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