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飞扬、共筑梦想"-记我所2013年研究生素质拓展培训活动

2013年素质拓展活动合影(修改稿).jpg

9月23日上午, 我所2012级的硕士研究生走进上海东方绿洲素质拓展基地开展户外培训,现场气氛热烈、融洽,整个过程以寓教于乐的游戏、竞赛为载体,提升同学们个人行动管理效率及团队协作的意识。

活动1.jpg

活动伊始,同学们通过“破冰仪式”彼此重新认识,大家热情高涨,士气激昂,很快就确定了属于自己团队的队名、队歌、队旗、队训。队伍创建后,在上午开展的“挑战NO.1”活动中,同学们在队伍中都找到适合自己的角色并通过团队高度的分工协作,脚踏实地的分配和计划,使得团队的沟通协调、管理流程在这个项目中展现的淋漓尽致。

 活动2.jpg 活动3.jpg

水上项目龙舟竞赛活动考验的是同学们的执行力、沟通能力和默契配合的能力。东方绿洲浮光跃金的水面上龙舟竞渡,溅起了一朵朵晶莹剔透的水花和一排排的涌浪, 几轮演练之后,各个团队的龙舟速度越来越快,耗时越来越短,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在集体力量的支持下和同学们呐喊助威声激励下,同学们奋力摇桨驶向目的地。

 活动4.jpg 龙舟比赛.jpg

每一次齐心协力的团结合作,每一次成功之后的热情相拥,每一次完成项目的坦诚分享,让同学们的距离越来越近,彼此之间多了一份了解,多了一份亲切,多了一份友情。拓展训练之余,同学们徜徉在东方绿洲智慧大道欣赏着闪烁人类科技智慧的大家和大师们富有气质特色风采的青铜雕像,爱因斯坦滔滔不绝地讲述着自己的科学理论,巴斯德高举着手里拿着的曲颈安瓿瓶向人们展示着巴氏消毒法,莱特兄弟和他们的简易双翼飞机模型......同学们被他们的智慧风采所感染,纷纷驻足了解科学家们的生平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拓展训练,使得同学们懂得集体决策、完美的沟通以及团队良好的执行力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只有团队树立起共同的奋斗目标,建立起融洽的人际沟通氛围,通过完善的团队行为方式,才能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团队精神,从而进一步增强集体的凝聚力感召力。活动也使得同学们认识到在学习工作中不要因为不可知而畏惧,不要因从未尝试过而轻言放弃,只要坚持到底,成功终会属于坚持的人。素质拓展活动使得同学们增强了融入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大家庭的归属感,通过体验式培训拓展,使之应用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为应物所更加辉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