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所召开青年骨干座谈会

为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了解全所青年科技人员的所思所想,听取青年骨干对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和推进“一三五”规划实施工作的意见和建议,2013年9月13日下午,上海应用物理所在张江园区召开青年骨干座谈会。所领导赵振堂、戴志敏和办公室、人教处、科研处等同志与18位青年骨干进行了交流座谈。

与会的青年同志结合入所以来的经历和感受,就所的管理工作、后勤服务支撑工作以及对实验空间的分配、所内各部门交流平台的建立、“走出去”和“引进来”两种学习方式的有机结合、青年的学历提升等问题与所领导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对在所里的学习、生活、娱乐等方面问题提出了意见和改进的建议。针对青年骨干提出的一些问题建议,所长、党委书记赵振堂指示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所领导和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并尽快提出解决落实的思路和措施。

赵振堂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年人是我们所的希望所在,要目光长远目标坚定,争取5到10年后就能扛起研究所的未来;青年人要利用更多的机会增加对所内情况的了解,相互之间加强沟通交流,各类青年论坛要逐渐走向精细化。他强调,我们所正处于上升期,每个青年科技人员都要给自己一定的压力,志存高远,共同努力解决未来发展中问题,切实推进“一三五”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