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奋与柯妍》荣获上海分院青年主题微电影大赛三等奖和最佳导演奖

为了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学院精神,为研究所深入实施“一三五”发展战略营造良好氛围,同时也为了激发青年创新热情,搭建青年发展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团委主办的“映画青春创新未来——中科院上海分院青年主题微电影大赛”于2013年4月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有12个研究机构共15部作品参与。

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的参赛作品《秦奋与柯妍》由硕二学生王奇、彭超导演,王奇、潘玲主演,讲述了一个因挫折而放弃实验放弃梦想的硕二学生秦奋,通过修车邂逅并喜欢上了充满活力且勤恳努力的学术女柯妍。当柯妍向秦奋提出了发表Nature文章作为两人相恋的前提条件时,秦奋开始不分昼夜的努力看文献、做实验,重拾了希望和梦想。最终,柯妍答应了虽然没有发表文章但有恒心与梦想的秦奋。整部影片充分体现了应物所积极阳光的人文气息和追逐梦想的青春活力,告诉同学们挫折并不可怕,只有义无反顾的摔倒又爬起,只有把握住现在,朝着自己想要的精彩和骄傲一路狂奔,才会有新的希望和新的天空。

5月17日,来自中科院上海分院各研究所的老师、同学们欢聚一堂,现场观看了经过初选后入围的10部参赛作品。随后经过现场老师和同学的打分,评出了本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以及各单项奖。最终我所的微电影作品《秦奋与柯妍》荣获了三等奖和最佳导演奖。

此次微电影活动,不仅点燃了学生的策划创意热情,展现了研究所广大青年科研、生活、工作和学习等多侧面活动,同时也激发了学生的创造力,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创意和梦想的光影平台,达到了弘扬科学院精神和营造良好创新氛围的目的。(学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