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中国梦,青年行之科技助推 放飞梦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上海光源成功举办

2013年5月31日,由全国青联科技界别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青联、沪区党委主办,微系统所和应物所承办的的“我的中国梦——中国梦,青年行之科技助推•放飞梦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上海光源成功举办。全国青联领导,全国青联科技界别常委、委员,全国青联在沪委员,团市委领导,市青联领导和委员,沪区党委领导和部分青年科研骨干等80余人,以及我所部分青年科研人员和学生约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首先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徐彬致辞,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号召青年科技工作者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将个人理想统一于中国复兴的民族梦中。随后,全国青联副主席、上海微系统所所长王曦做 “科技助推,放飞梦想” 的主题报告,他从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中国科技创新的现状及原因、三十年科技创新制度的演变、科技创新的若干实践和体会这四个方面,强调了加大科技创新的步伐已经迫在眉睫,青年朋友应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作为创新体系建设的主体,要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与会代表观看了上海光源科普宣传片之后,所党委副书记赵明华介绍了上海光源这一大科学装置的建设、运行和发挥多学科研究平台作用的情况,详细讲解了基于上海光源大科学装置进行的前沿科学研究和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成果。报告结束后,赵明华副书记带领与会代表进入上海光源主体建筑实验大厅,实地参观了上海光源光束线和实验站等科学研究设施。

此次活动由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和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共同承办,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广大青联委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共同努力下,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激励了青年科技工作者肩负使命感和责任感,播种梦想,点燃希望,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的青春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