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妇委举办“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2013年5月25日上午,上海应用物理所妇委在张江园区举办以“看看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对爸爸妈妈从事的科学研究工作有感性的认识,同时让孩子们走进科学,感受科技的魅力。近30名职工的孩子参加了这次活动。

伴随着《让我们荡起双桨》悠扬的歌声,孩子怀着好奇进入报告厅。妇委主任李燕结合孩子们的年龄层次,用通俗易懂和生动的语言介绍了同步光产生的原理和解决的科学问题,引起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望,整个会场因互动显得格外有生机。播放的上海光源科普宣传片生动直观地展示了神奇之光如何照亮微观科学世界。随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通过廊桥进入主体建筑内部,沿二楼走廊实地参观了实验线站、中央控制室和其他科学研究设施,在“这是什么?”、“那是做什么用?”的叽叽喳喳的提问中,孩子们与大科学装置、高科技成果和科研一线的研究人员有了零距离地接触,充分感受科学的神奇与魅力。

参观结束时,孩子们在园区内的水岸驻足,与美丽的“鹦鹉螺”合影留念。(妇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