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IPAC会议之中国书画艺术体验活动圆满举办

2013年5月12日至5月17日,由上海应用物理所举办的第四届粒子加速器国际会议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按照IPAC会议的主办方要在会议期间为来宾安排文化活动的国际惯例,5月16日下午,会议安排了书画体验环节。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梅林书画室成员们来到会议现场挥毫泼墨,使远道而来的外国友人通过中国书画表演和互动体验,近距离接触到了中国书画艺术,真切感受了东方文化的魅力。

在活动现场,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来宾表现出对书画艺术的极高热情,梅林书画室老师们耐心教导,热心传授;外国友人认真临摹、大胆创新,活动瞬间拉近了外国友人和中国的距离。现场气氛融洽,来宾兴致高昂,预计一小时的体验活动时间一再延长,活动结束时梅林书画室的老师们慷慨地将自己的部分作品送给他们留作纪念。本次活动共计近50人次参与其中,反响热烈,受到了中外友人的一致好评。

梅林书画室成立于2006年,由上海应用物理所的退休职工组成,目前共有成员9名,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书画室成立7年来,成员勤学不辍, “以书会友,以画联谊”,并经常举办书画展览,作品多次获奖。

 

更多精彩照片,请点击链接:http://www.ipac13.org/photos/0516/interactive_practice/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