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所召开2012年安全保卫工作总结暨安全专项培训会议

1月25日,上海应用物理所召开2012年安全保卫工作总结暨安全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所安全主管领导戴志敏副所长主持,各研究室、职能部门负责人、科技企业负责人以及各部门的安全员等8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上海市安监局黄美丽处长及上海市消防学校冯杰老师做专题报告。

办公室副主任周洪弟首先汇报了2012年我所安全保卫工作,他从“强化安全意识,抓制度落实;突出重点要害,抓检查整治;注重防范工作,提高应急能力;构建长效机制,强化人员培训”等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科研处副处长支敏汇报了2012年我所辐射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基建与管理处处长钱春樑做我所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上海市安监局黄美丽处长用大量案例生动阐明安全责任的重要性;上海消防学校学校冯杰老师对火灾及危险化学品火灾的预防与应对作了详细介绍。随后,我所熔盐化学与工程技术部副主任谢雷东对危险化学品管理相关制度和化学实验室安全规章作讲解,强调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周洪弟副主任就我所危险化学品管理规定进行了解读,强调认真执行制度是做好我所危险品安全管理工作的前提条件。

会议由戴志敏副所长做总结发言。他对长期以来我所安全保卫保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为所安全工作付出努力的与会人员表示感谢,并希望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安全制度,克服科研项目多、任务艰巨、责任重等方面给安全工作带来的困难,扎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为科研工作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