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所召开五届四次职代会

2013年1月18日,上海应用物理所五届四次职代会在嘉定园区学术活动中心大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明华主持,所长、党委书记赵振堂作工作报告,6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赵振堂在“攻坚克难、团结奋进——不断实现跨越发展”工作报告中,概述了我所“一三五”规划、2012年主要工作进展和2013年重点工作。他强调,科研工作的发展是研究所的主要任务,我们要开拓进取,在科技创新中有所突破,牢记责任使命,不断追求卓越。

大会还听取了人教处处长唐斌关于职工福利费、职工教育经费的提取和使用情况,以及社保基金缴纳情况;工会副主席张平通报五届三次职代会代表提案落实的情况;办公室副主任周洪弟作《老职工住房货币化分配实施办法的补充办法》的说明。

代表们围绕“一三五”规划,对“如何有效地推进我所各项发展目标的落实”、“如何进一步提高职工凝聚力,营造和谐奋进的研究所氛围”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分组讨论。大家也提出了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如:in-house研究、职工住房补贴、职工活动费调整、两园区职工活动设施建设和管理等。

大会交流阶段,赵振堂、李燕、戴志敏和赵明华等所领导分别就职工比较关心的问题作了细致的解答,使代表们对相关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有效地加强了领导和职工代表之间的沟通。赵明华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代表们积极参政议政的热情表示肯定,要求代表们根据各自的工作,认真倾听基层职工的声音,做好提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