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人心”——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2013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璀璨华灯人如织,一派歌声喜若狂。2012年12月31日,由研究生部与学生会共同组织的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2013年“温暖人心”元旦晚会在嘉定园区学术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副所长李燕、胡钧、戴志敏以及研究生导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与同学们共同参加了新年晚会。

晚会在动感、欢乐的健身操《快乐的歌》中拉开了帷幕,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歌曲、戏剧、舞蹈、双簧、小品、情景剧、乐器演奏等共十五个节目。现场气氛热烈,台下场无虚座,掌声雷动。歌曲《王妃》和《梁山伯与朱丽叶》率先为在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听觉盛宴,俄语歌曲《故乡的小屋》和改编歌曲《我们的歌》唱出了节日的温暖及研究所生活的多姿多彩;所领导的倾情献唱和导师出彩的表演将整个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使整场晚会达到了师生同乐的效果。

在随后新颖别致的舞蹈《黑发尤物》和《Crazy》中,同学们释放着属于青春年华的特有魅力,点燃了所有观众们的热情;京剧《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表现出来的豪情壮志令观众们连连称赞;双簧《逗乐》用幽默搞笑的表演将大家带到节日欢乐的气氛中来;小品《劝和不劝分》和情景剧《新闻联播》结合众多的时尚、搞笑元素,惹得在场观众捧腹大笑。同时,光机所的舞蹈《江南style》和华东师范大学的乐器演奏《summer》深受同学们的喜爱,赢得了众多掌声。

晚会上李燕副所长代表赵振堂所长向全所师生致以了热诚地新年祝福与节日问候,同时她回顾了过去一年在各方面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未来的发展重点和方向予以了展望。

晚会在所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及学生代表的歌曲大合唱《相亲相爱》中圆满结束,会后所领导与演职人员及师生们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本次晚会充分展示了应物所师生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风采,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才能的平台,活跃了研究所的文化氛围。(研究生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