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在沪科技单位档案工作者赴上海光源学习交流

11月12日下午,由上海市档案局牵头组织成立的“中央在沪科技系统研究所档案协作组”来到我所张江园区,参观上海光源。此行是“协作组”成立后开展的第一次学习考察活动,主要目的是参观学习,重点对档案业务方面的工作进行交流。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各研究所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等单位下属研究所的二十余位档案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我所办公室主任助理俞栋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上海光源大科学装置的概况,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上海光源主体建筑。综合档案室主管樊佩华向来宾介绍了上海光源大科学工程档案的分类、组卷等情况,带领各位参观了上海光源档案库房并对ARP系统档案管理模块进行了现场演示和操作。在参观现场,大家就科技工程档案管理和日常档案管理中的诸多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考察结束后,“协作组”成员单位的代表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一致希望能经常开展类似的交流活动,以期不断提升各单位档案管理的水平、为科研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撑。(综合档案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