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与日本同步辐射研究所举行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2011年9月22日下午,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和日本同步辐射研究所(JASRI)在上海光源举行了全面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出席仪式的日方代表有:JASRI理事长白川哲久先生和研究调整部部长铃木昌世博士,中方代表包括: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所长赵振堂研究员和副所长胡钧研究员以及其他科研人员。胡钧副所长主持了签字仪式。
赵振堂所长代表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对JASRI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上海光源与Spring-8的合作历史,并表达了对今后在更高水平上开展合作的期待。白川哲久理事長在致辞中介绍了SPring-8同步辐射装置以及自由电子激光装置在建设和运行中取得的经验,并指出了充分利用先进光源所要面临的主要挑战。双方都对即将开展的进一步合作表达了由衷的祝愿。报告结束后,赵振堂所长和白川哲久理事长分别代表SINAP和JASRI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并与见证签字仪式的在场科技人员合影留念,预祝双方的合作取得圆满的成功。
签字仪式后,白川哲久先生和铃木昌世博士在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科研人员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上海光源的科学研究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