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物理联合会出版总监马克·凯撒博士访问我所

9月19日上午,美国物理联合会出版总监马克•凯撒博士与美国物理联合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艾星涛博士来到上海应用物理所张江园区参观访问。
胡钧副所长代表上海应用物理所,对马克•凯撒博士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上海应用物理所的基本情况以及基于上海光源开展的科学研究和取得的成果。随后,马克•凯撒博士与在场的上海光源科技骨干进行了对话,表达了今后开展密切合作的意向。讨论结束后,马克•凯撒博士一行实地参观了上海光源的科学研究设施。
美国物理联合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Physics, AIP) 创立于1931 年,是一家出版研究性期刊,杂志,光盘,会议论文集及名录的全球最具影响的专业出版社之一。作为一家历史悠久享誉世界的科学出版社, AIP及其会员的出版物占据了全球物理学研究文献四分之一以上的内容。目前,AIP出版12种期刊(其中许多期刊在各自领域有最高的引用次数)和两份杂志,包括它的旗舰出版物《今日物理》,以及AIP会议文集系列。AIP创建的著名物理学门户网站Scitation(scitation.aip.org)收录了来自28个学术团体出版社的超过185份学术期刊和其他出版物的将近200万篇论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