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之旅”启动仪式在上海光源举行

2011年4月27日下午,“科普之旅”启动仪式暨第一期活动——神奇光源探秘在上海光源举行。本次活动由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员会和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主办,上海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和九三学社浦东新区区委协办,旨在以旅游参观的形式普及科学知识,培养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鼓励学生立志科学、为国做贡献。

启动仪式上,上海市副市长、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赵雯向上海应用物理所所长赵振堂授旗;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赵卫星对“科普之旅”的创办表示祝贺;上海市政协科教文卫体专委会副主任阮康成介绍了“科普之旅”概况,上海光源工程总经理徐洪杰研究员作题为“上海光源的昨天、今天、明天”的科普讲座。随后,来自香山中学的135名高中生在青年科技人员引导和讲解下,实地参观了上海光源各光束线实验站和储存环样机,近距离接近世界先进的大型科学装置,了解科学研究活动,了解科学家的工作,探秘神奇的同步辐射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