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所五十周年庆祝活动退休职工专场圆满举行

2009年12月1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建所五十周年庆祝活动退休职工专场在嘉定园区学术活动中心举行。我所退休职工450余名参加了庆祝活动。所长、党委书记赵振堂,副所长李燕、胡钧、戴志敏,党委副书记赵明华出席庆祝大会,大会由赵明华主持。
赵振堂所长以“面向国家需求、支撑科技发展”为题,回顾了我所五十年以来的发展历程。他强调,上海应用物理所取得今天的成绩,要特别感谢全体老同志为研究所发展所作的贡献,不仅为研究所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也为研究所争光添彩。展望未来,我所将在加速器科学技术、光子科学、核科学技术与前沿交叉科学、核能技术领域开拓创新、持续发展,创造更大的成绩。
朱德彰研究员代表退休职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深情地说到,老同志们把青春和人生献给了研究所,无怨无悔;面对未来,祝愿我所永远年轻,迎接更加辉煌的新五十年。
下午,退休职工参观了研究室、实验室和我所五十年成果展,观看所庆五十年宣传系列片和电影《建国大业》,其中的160余名退休职工来到张江园区实地参观了上海光源。参观过程中,退休职工们热情高涨,为我所五十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并不停地询问陪同的在职职工有关科学装置、研究成果的情况,场面十分地热烈。大家相约10年后再相聚,共庆建所60周年的更大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