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上海激光电子γ源的电离辐射计量研究与应用

报告题目:上海激光电子γ源的电离辐射计量研究与应用

报 告 人:李德红 副研究员(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电离辐射研究所)

报告时间:2017年10月23日(星期一)下午15:00-16:00

报告地点:嘉定园区学术活动中心307房间

报告简介:

报告中首先介绍计量院在放射性活度计量和辐射剂量学目前的主要研究工作,并结合工作中涉及的探测器能量、注量标定对单能γ光源的需求,提出在上海激光电子γ源上可能开展的电离辐射计量研究方向及其应用。

报告人简介:

李德红,副研究员,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辐射剂量室副主任,全国核仪器仪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技术分委会委员,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电离辐射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核聚变分会理事。主要从事辐射剂量国家基准和标准的研制和建立研究工作,主持完成防护水平γ射线空气比释动能国家标准的建立,Cs-137 γ射线空气比释动能国家基准装置的研制, 负责三项国家标准检定装置的维护和保存等。代表计量院完成了2项国际比对,组织国内比对一次。已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获专利授权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