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氧化应激过程的活体分析化学研究

报告题目:氧化应激过程的活体分析化学研究

报 告 人:田阳(华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

报告时间:2016年12月28日(星期三)上午10:30

报告地点:嘉定园区学术活动中心307室

报告人简介:
  田阳,华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随后赴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留学,研究方向为电化学,于2003年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3年10月起,在东京大学以日本学术振兴会 (JSPS)特别研究员的身份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年12月起在同济大学任教授、博士生导师。2013年12月加入华东师范大学任特聘教授。
  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和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 2011年获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3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日本化学会“The Distinguished Lectureship Award”。
  近五年,以通讯联系人发表了研究论文45篇,包括Acc. Chem. Res.、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Anal. Chem.等。所发表论文他引用30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