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直接测量原子关联-飞秒自由电子激光和电子束散射

时间:2016年9月8日(周四) 上午10:00

地点:张江园区办公楼多功能厅

报告内容:直接测量原子关联-飞秒自由电子激光和电子束散射

报告人:仲银鹏 博士(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the Structure and Dynamics of Matter,Center for Free-Electron Laser Science,Germany)

报告摘要:

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和超快电子束的诞生为超快科学的研究打开了一扇崭新的大门。区别于常规的飞秒光学散射技术,飞秒的X射线和电子束不仅因为可以直接与原子核和核外近壳层电子散射而直接的获取原子位置关联的信息,而且因为超短的飞秒时间尺度的脉冲使得能够有效的分辨物质的超快动力学过程。此次报告,我将把我在这个领域的一些工作和大家做一些探讨和研究,欢迎各位,谢谢!

报告人简介:

仲银鹏博士,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the Structure and Dynamics of Matter博士后,2012年在海德堡大学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主要运用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超快电子束散射来研究凝聚态物质体系的结构动力学研究,曾先后在美国LCLS和日本SACLA自由电子激光装置上开展科学实验。此次,仲银鹏博士由我所向中科院推荐邀请,参加2016年“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